:::
:::

英文謄本申辦須知

英文戶籍謄本

 

英文謄本申辦須知      (連結:英文謄本申請書)

 申請資格:

 1.當事人本人(未成年由法定代理人申請)或戶長。但寄居人口僅得申請本人現戶、除戶戶籍謄本。

 2.當事人之配偶、直系血親。

 3.受委託人。

 繳交之證明文件:

 1.被申請人及其關係人等(如配偶、父母、養父母、子女及戶長)之中華民國護照或載有英文姓名之文件(護照基本資料頁及相關證件須留存影本)及申請人身分證明文件正本;委託申請者,應併提委託書。委託書在國外作成者應經我駐外使領館、代表處或辦事處驗證;在大陸地區或香港、澳門作成者,應經行政院設立或指定之機構或委託之民間團體驗證;其在國內由外國駐我國使領館或授權機構製作者,應經外交部驗證。

 2.前目所定載有英文姓名之文件如下:

 (1)我國或外國政府核發之英文身分證明或正式文件。

 (2)國內外醫院核發載有英文姓名之出生證明。

 (3)經教育主管機關正式立案之公、私立學校製發載有英文姓名之證書。

三、受理地與核發期限:

1.任一戶政事務所申請。

2.6個工作天內核發。

四、規費:每張收費新臺幣100元。同一次申請2份以上者,自第2份起每張收費新臺幣15元。